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分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双百双联”志愿活动线下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23-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2023级新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11月12日晚,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分党校在独墅湖校区二期1001-1101教室举办2023年“双百双联”志愿活动线下交流会。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2023级结对新生共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2023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何丙秋同学主持。

此次交流会主要由“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和“新老生自由交流”两个环节组成。

1.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

2021级历史学(师范)专业秦柏杨同学首先就学生工作经验进行分享。秦柏杨同学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在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之间保持平衡的诀窍。他认为学生工作意味着一定休息时间的牺牲,甚至意味着与学业的冲突,只有做好思想建设,才能确保平衡两者。

随后,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柳晓晗、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吴香怡进行了科研经验的分享。柳晓晗同学从科研项目申报流程与开展研究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具体介绍,建议有志于科研的同学一定要拒绝拖延,与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吴香怡同学分享了常用的学习平台,如知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中心BiliBili视频网等,她认为每一个同学要学会利用各类资源,勉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多考证、多参与活动

紧接着,2021级社会学专业池瑞华同学就职业规划经验进行分享。她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实习方法与技巧。池瑞华建议同学们积极关注实习信息,例如通过各大就业平台、微信公众号、学院就业信息群等途径获取实习信息。除此之外,她还鼓励同学们多向师兄、师姐们请教,获得最直接、真实的经验,为就业做好准备。

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吴雨川同学进行了境外交流经验的分享。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境外交流所需要的申请条件;其次,分享了对于是否要出国(境)留学的个人考量,为2023级新生提供了借鉴与启发;最后,她还向同学们展示自身在澳门城市大学交流学习时的校园生活与丰富收获。

2020级档案学专业谢亚彤同学进行了保研经验的分享。她保研流程介绍、前期必要准备、夏令营经验三部分进行详细介绍。她强调了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并且获得较为优异的成绩才有可能获得保研资格。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获得实践经验。 

2.新老生自由交流

经验分享结束后,便是新老生自由交流环节。新生们积极地向优秀学长学姐们提问,学长学姐们也都耐心解惑。现场同学热情高涨、畅所欲言。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交流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分党校对党性教育的重视。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在场新生们收获了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更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有利于推动新时代青年学生向榜样看齐,提高自身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同伴意识,携手共进,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下一步,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分党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双百双联”活动,通过“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切实解决2023级新生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不断优化“双百双联”系列活动,大力发挥其“传、帮、带”的作用。